由上圖來看,薪水一開始就佔了一個十分重要的地位,薪水進來後,向左邊走支付每月開支,如果有節餘會回到資金存量中,但如果透支的話,資金存量還得再支付金錢出去。

薪水進來後,向右走你可能會拿錢去定存,也有可能拿錢去投資。定存和投資的配息配發後可能會花掉或重新回到資金存量中。

以前還沒出社會前對未來迷茫,不知道出社會要做什麼,本業要賺錢也辛苦及困難。

一個月領十幾萬的朋友跟我說,他在我那個年紀根本就沒有在煩惱這個,而是專注的學好老師教的東西,甚至主動去學學校沒教的事情。

他現在在幫電子廠寫程式,台灣寫程式強的有很多,硬體強的也很多,但軟硬通吃的人很少,他就是其中一個。

電子廠買機台進來,趨動程式都要另外買,因為這些程式被認為有智慧財產權,價錢甚至有可能比機台還貴。

台廠為了省錢都只會買空機,再找懂硬體的人來寫程式,利用程式去趨動機械手臂。

他說他在求學階段,求知若渴,四處在找資源學這些程式,畢竟中文版的電腦書幾乎沒有出這些東西。

出了社會以後他在電子廠工作,也想辦法弄到機台的原文說明書,並弄清楚硬體的趨動原理跟知識,現在才有辦法月領十幾萬。

有次電子廠的機台出現問題,電子廠的工程師束手無策,老闆拜託他來解決機台的問題,他過去弄一弄就解決了。

對他來說,這就好像在灌家用電腦的趨動程式般的簡單。

解決後,那位老闆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,還請他去高級日本料理店吃飯。

電子廠常找他去給工程師上課,上課時底下的工程師倒了一片,一堆人不知道他在講些什麼,畢竟這種東西太過深奧,要有硬體的底子才比較有辦法理解。

他對我的迷茫開了一片窗,專注本業你才能獲得較多的薪水,你沒有薪水你根本就無法累計第一桶金,沒有第一桶金的投資,小錢只能生小小錢,很難發揮什麼作用。

有許多人急著一步登天,一副懷才不遇的樣子,對自己目前做的事根本就不上心。

認為自己是做大事的,這種小事不應該由他來做。問題你小事都做不好了,怎麼去談大事?

以上圖的現金流量圖來看,你的薪水不夠多,投資根本就很難滾大。

投資一開始是薪水的投入,等到本金累積夠多了,配息大於薪水的投入了,配息的再投資即可帶來一定的現金流量,就算薪水再不投入它都可以繼續配息,那時候薪水的投入才變的可有可無。

除非你有個富爸爸,否則薪水在投資來說,是十分重要的一塊。

不要以為股神那麼好做,別只想靠投資翻身,投資應該從投資自己開始,您說是吧?

arrow
arrow

    Rick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